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14

新豪商行 ☆

安全网、安全带、安全帽、吊装带、军用帐篷、三防布、篷布、打包带、胶带、铁丝、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影
  • 电话:0991-6886906
  • 手机:13999894396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吊装带的特点用途分析
新闻中心
吊装带的特点用途分析
发布时间:2013-11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吊装带一般使用在易燃易爆环境下,本身不产生火星。世界上第一根合成纤维扁平吊装带自从1955年在美国成功应用于工业吊装领域后,它被广泛运用到船舶、 冶金、机械、矿山、石油、化工、港口、电力、电子、运输、军事等领域。吊装带具有携带轻便、维护方便和良好的抗化学性,以及具有重量轻、强度高、不易损伤吊装物体表面等优异特点,它越来越受使用人员的青睐并在许多方面逐步替代了钢丝绳索具。

吊装带的缺点主要是区别于钢丝绳索具而言,主要表现为:当吊装物有锋利的边时,这些锋利的边会对吊装带带来破坏性的割伤,为保护吊装带免受割伤,可用一保护衬置于吊装带和被吊物之间。

2主要特点

特点

轻便柔软:重量是平等金属吊索具的25%该吊带非常易于支配、搬运和蕴藏。假如圆形吊装带套管上有大的割伤必需经由检查,不可以修复或继续使用。
关于吊装带的特点用途分析
吊装带日趋使用于当代化、科技化、国际化吊装施工现场。产物普遍使用于钢厂,油田,口岸,机电,运输等行业的吊装。
(1)分量轻,柔性好,易弯曲,运用便当;
(2)不毁伤被吊物件外表,维护性强;
(3)起重安稳,平安系数高;
(4)有较高的抗拉强度,颜色美丽,易于区别;
(5)是一种绝缘体;
(6)吊装带寿命长,耐腐化、耐磨功能好;
(7)进步休息服从,节省本钱;
(8)用处普遍,普遍用于航空、航天、核电建立、军工制造、口岸装卸、电力装置、机器加工、化工钢铁、造船、交通运输等各个范畴。
区分
一般它的宽度为15毫米,30毫米,50毫米,60毫米,吊装带其它,扁平吊装带:产业强力丝经编织成染色为产业织带。吊装带,75毫米,90毫米,100毫米,120毫米,150毫米,180毫米,240毫米,300毫米,吊耳宽度为30毫米,50毫米,60毫米,70毫米,80毫米,100毫米。
产业织带用产业缝纫成扁平吊装带。任何情况下,假如使用者不能确定被损害的水平,最好将圆形吊装带送回厂家来做进一步检查。 而扁平环状吊装带只是一个圆环。超载或临时使用造成承载蕊有局部损伤时,其外套会首先断裂警示可避免事故的发生。
合成纤维吊装带是性能优异的软体吊索,采用优质的高强低伸聚酯长丝制造,钢丝绳的换代产品。国际上产业发达国家已经普遍使用了五十多年。不损伤吊件表层(包括油漆层)对人体无任何负面伤害。
一般吊装带都是难被侵蚀,并且不导电的。TA 型吊装带是编织的耐磨外套,内穿高强度绳芯而成的环形吊索(亦称“万能吊索”应用最广泛的软吊索之一。圆型吊装带由无极环绕同等排列的丝束组成闭合的承载芯,天津吊带,采用单股丝进行加捻,一排丝的数目达10万周以上,起承载作用。合成纤维吊装带柔软便于支配。

性能及优点

性能: 
强度:扁平吊装带1T-30T 圆型吊装带1T-300T
带宽:25mm-250mm
弹性伸长:额定载荷下<10% 极限工作力下2%-3%
载荷识别:在使用过程中,吊带上的标签磨损后可通过吊带外套的颜色识别承载吨位。
工作温度:-40~100℃安全系数:5:1 6:1 7:1
优点:
1、重量轻、使用方便;
2、不损伤被吊物体表面;
3、起重平稳、安全;
4、强力高、可根据颜色判断吨位;
5、提高了劳动效率、节约成本;
6、耐腐蚀,耐磨性能好;
7、用途广泛,适用于港口、码头、化工、钢铁、机械、安装和其它起吊场所。[1]

3规格、类型的选择

当选择吊装带规格时,必须把被起吊的负载的尺寸、重量、外形,以及准备采用的吊装方法等共同影响的使用方式系数列入计算考虑,给出的极限工作力的要求,同时工作环境、负载的种类必须加以考虑。必须选择既有足够能力,又能满足使用方式的恰当长度的吊索具,假如多个吊装带被同时使用起吊负载,必须选用同样类型吊带;扁平吊装带的原料不能受到环境或负载影响。 无论附件或软吊耳是否需要,必须慎重考虑吊装带的末段和辅助附件及起重设备相匹配。[1]

4注意事项

遵循好的吊装经验 在开始吊装之前计划好起吊和轻便的操作方案。吊装时,正确的使用吊装带连接方式 吊装带在安全方式下正确的安置、连接负载,必须安放吊装带在负载上以便负载能够均衡的作用吊索的宽度;始终不能打结或扭曲吊索缝合部位不能放置在吊钩或起重设备上,并且总是放在吊索的直立部分,通过远离负载、吊钩和锁紧角度来防止标签的损伤。[1]

使用注意

1、不要使用已损坏的吊带;
2、在吊装时,不要扭、绞吊带;
3、使用时不要让吊带打结;
4、避免撕开缝纫联合部位或超负荷工作;
5、当移动吊带时,不要拖拉吊带;
6、避免强夺或震荡造成吊带的负载;
7、每一个吊带在使用前必须要认真检查;
8、绦纶有耐无机酸的机能,但易受有机酸的伤害;
9、纤纶适用于最能抗化学物品的场所;
10、锦纶有耐烈机酸的能力,易受有面酸的伤害 ,在受潮时,强力损失可达15%;
11、如果吊带在受化学品污染或者是在高温下使用,则应向供应商寻求参考意见。[1]

使用要求

当使用软吊耳的扁平吊带时,最小使用的吊耳长度不能小于3.5倍和吊耳接触部分的吊钩最大厚度,并且吊耳活动夹角不能超过20°。当连接带软吊耳的吊索和起重用具时,吊索和起重用具接触部分必须是一直的,除非吊索的轴向宽度没有超过75mm,起重附件的弯曲半径必须至少是吊索轴向宽度的0.75倍。[1]

5标准

材 料:绦纶、丙纶、锦纶、杜邦丝、尼龙、合成纤维
类型:单层、双层、四层
制造材料:100%聚酯
强度:扁平吊装带1T-30T 圆型吊装带1T-300T
带宽:25mm-150mm
弹性深长:额定载荷下<10% 极限工作力下2%-3%
载荷识别:在使用过程中,吊带上的标签磨损后可通过吊带外套管的颜色识别承载质量。
工作温度:-40-100摄氏度
安全系数:5:1 6:1 7:1行业新标准JB/T8521.1-2007生产吊装带,产品安全系数为6倍。[1]
表示方法:吊装带吨位的表示方法
一般采用国际色标来区分吨位,见图
 
对于吨位大于12000Kg的均采用橘红色,同时带体及标牌均有载荷标识。